•   先進駕駛輔助系統(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, ADAS)

     是指利用安裝於車上各式各樣的感測器,於第一時間收集車內外的環境資料,進行資料分析判斷後最快時間提醒駕駛人注意可能發生的情況,常見的輔助駕駛系統包括盲點偵測系統、後方碰撞警示系統、車道偏離警示系統等等。
     ADAS已普遍應用於各式車輛上,可藉由系統整合掌握車輛與駕駛狀況,透過遠端快速檢視問題並應對,更能提升管理成效,兼顧乘客與交通安全。

adas_img
  •   駕駛人狀態監測(DSM)

     為能夠在駕駛員行駛過程中,全天候監測駕駛員的疲勞狀態、駕駛行為等。在發現駕駛員出現疲勞、打哈欠、眼睛及其他錯誤駕駛行為,預警系統將會對此類行為進行即時的分析,並進行語音燈光提示。達到警示駕駛員,糾正錯誤駕駛行為的方式。

  •   富德爾科技整合ADAS和DSM於車輛管理平台

     富德爾的ADAS和DSM系統皆包含在車用主機中,不需額外架設主機,並擁有數個警示功能,分為前車碰撞、前車近距、車道偏離、分心警告、打電話警告、抽菸警告,車機系統能在收集資料後最短時間內語音提醒司機,並將數據傳送至平台,幫助車輛管理人員馬上掌握司機駕駛的行為。

▼前車碰撞
自行設定需要反應的時間,系統依據時間、距離、時速各項數據,判別需要提醒駕駛煞車的時間避免產生碰撞。 例:依設定時間來判斷距離,在駕駛與前車發生碰撞前提醒。(下圖為本公司平台分析資料)
Adas

▼前車近距
與前車碰撞相似,距離前車過近為警告作用,差別於判別的距離,系統會依時速距離,判斷是否為過近或可能造成碰撞。 例:提醒注意與前車的車距,維持良好的駕駛習慣。
Adas

▼車道偏離
駕駛隨意變換車道、開車蛇行、轉彎未依規定打方向燈...等,非正常行駛於車道的情況,皆會觸發車道偏離警報。 例:酒駕、恍神...等危險駕駛,可依發生頻率判別嚴重性。
adas

▼分心警報
adas

▼疲勞駕駛警報
adas

▼駕駛座異常警報
adas